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致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学院考点专升本考生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人:发布日期: 2023-03-30 已有人浏览

亲爱的同学们:

陌上花渐开,希望次第来。专升本考试已经临近,为确保广大考生顺利考试,营造公平安全的考试环境,现将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做好考前准备工作

(一)记牢考试时间

1.考试时间:2023年4月2日

英 语:上午09:00—11:30

专业综合:下午15:00—17:00

2.考场设置:

详见附件。

(二)备好参考证件

考生参考只须携带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

(三)规范携带考试用品

考生只能携带准考证上写明允许携带的考试文具进入考场(涂卡笔、黑色签字笔、橡皮等文具均有考点配备),严禁将手机等各类无线通讯工具、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发送接收设备、书包、学习资料、涂改液、修正带等与考试无关物品带入考区和考场。考生应提前安置好个人物品,以免丢失。

专升本考试实施“无声入场”。考场门口进行人脸识别检查,安检系统将对手机、手表、手环等金属类电子设备进行检测,请考生不要携带钥匙、磁卡、打火机以及金属手镯、戒指、项链等金属物品,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发卡等,避免反复安检,同时自备两套符合无声入场的服装,确保正常入场考试。按时参加所在学院组织的专升本考试诚信教育。并按要求不得将手机等通信工具带入考区,一经发现将按违纪处理。


二、自觉遵守考试纪律

(一)遵守考试时间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规定,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首场考试考生需提前40分钟入场。

(二)诚信守纪考试

考生应严守考试纪律,杜绝考试作弊行为。考试期间,请遵守统一发出的考试指令完成考试(考场内挂钟时间仅供参考)。全部考场均实行全覆盖、全时段网上监控和录像,监控视频和后期的录像回放都将作为认定考试违规的依据。需特别注意的是,考试过程中考生如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均将认定为考试作弊。试题、答题卡、草稿纸等均属于涉考材料,不允许以任何形式拍照传出或带离考场。

(三)违纪作弊严惩

《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均对考试违纪作弊行为有严厉的处罚规定。考试作弊后果严重,将导致考生本次考试所有科目的成绩无效,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组织替考、作弊,考试过程中使用手机等设备拍摄试题、答题卡并通过QQ、微信群等传播试题、答案等,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严肃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要明辨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网络上散布不实言论,不转发违反行为规范甚至触犯法律的内容,做文明守法的公民。

亲爱的考生们,你们一定比任何人都更加明白奋斗的底色——是夜深入静时的沙沙笔声,是寒天欲曙时的朗朗书声。人生,从来不止一场考试。但这次考试:你们,只管在追风景的路上向光而行!你们,就是我们全力呵护的最美风景!你们安心考试,我们保驾护航!

心有所期,定有所成!祝各位考生考试安全顺利,梦想成真!

中国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学院路16号   党政办公室电话: 0371-85015000   招生办电话: 0371-85011888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2015豫ICP备17017410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17号  豫ICP备170174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