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人:发布日期: 2023-04-03 已有人浏览

各单位:

经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批准,河南大学承办的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河南省省赛选拔赛相关事项已发布通知。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目前大赛已为我国培养了大量“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的复合型人才。大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

为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创新精神,搭建良好的科技创新赛事平台,助力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新经济产业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实践、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我校决定举办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校级选拔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二、竞赛项目及评选

比赛主题:

创新赛、应用赛、竞技赛。

(一)创新类

机器人创新赛、人工智能创新赛、智能文化创意赛、产业热点赋能(智能家电方向)赛、智能制造数字李生创新赛。

(二)应用类

仿人机器人全能赛、自动驾驶虚拟仿真赛、人形机器人全自主挑战赛、全地形小车设计制作赛、智能驾驶、智能车F1挑战赛、助老服务机器人赛、智能家居服务、四足机器人赛、小型机器人应用场景赛、智能分拣挑战赛。

(三)竞技类

无人车智能挑战赛(自主巡航、目标射击)、深度学习智能车、多足异形集体舞、室外无人车赛、iLoboke 足球机器人(3VS3) 、智慧农业赛、机器人火线突袭赛、仿生机器人赛、轮式足球机器人仿真赛、微型无人机自主飞行赛。

三、参赛人员及报名

参赛选手为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机电学院学习过工程材料等相关课程的在校学生。

本届竞赛采用网上报名形式,报名填写【腾讯文档】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郑工校赛报名汇总表https://docs.qq.com/sheet/DWVJNb0RYeG5ueUdG?friendUin=9rjnzsOPsaslnVxLACsPYQ%253D%253D&tab=BB08J2,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4月9日,报名成功后进入QQ群获取相关赛事通知,群号:QQ 423479136。

四、评奖及参赛队员遴选

1.根据总分排名评选出校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2.选拔成绩优秀者经指导教师培训后,代表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参加省赛或国赛。

五、选拔赛时间地点

2023年4月12号下午15:00-16:30。

校级选拔赛举办地点以赛前QQ群通知为准。

六、其他事项

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双创园教学楼803,竞赛执行委员会办公室设在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双创园教学楼802。有关竞赛的其它事宜,竞赛组委会将另行通知。

未尽事宜或大赛相关内容咨询,请与大赛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吴老师18339250379

 

附件1:CRAIC2023比赛线上规则

附件2:CRAIC2023比赛线下规则

创新创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2023年4月3日

中国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学院路16号   党政办公室电话: 0371-85015000   招生办电话: 0371-85011888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2015豫ICP备17017410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17号  豫ICP备170174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