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新闻 正文

校党委书记孙柏梁参加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人:发布日期: 2022-11-30 已有人浏览

(文/郭敬源 图/居培君)11月29日上午,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

图为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孙柏梁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高积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郭敬源和孙英豪、唐剑鸿、白珂、高毓、居培君、赵文斐、牛航等同志参加了组织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支部书记郭敬源同志主持。

按照议程安排,郭敬源同志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介绍了会议背景、形式及重点任务。同时,对红旗渠精神作了阐释,并分享了学习体会。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支部成员依次分别作了发言交流,分享了学习感悟。同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对党忠诚,严于律己,敢想敢干,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发扬老一辈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孙柏梁同志在发言交流中,从什么是红旗渠精神、为什么学习红旗渠精神作了分享。他说:“红旗渠精神蕴含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是党在前进道路上不断夺取新胜利的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在奋力实现‘两个确保’中,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充分认清新时代赋予郑工人的新使命,继承好、弘扬好红旗渠精神,用红旗渠精神滋养成长、指导工作,砥砺奋进,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孙柏梁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红旗渠精神,汲取“红色信仰”。希望大家深入学习红旗渠精神,从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把党的伟大精神融入到血脉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学习红旗渠精神,汲取“红色使命”。发扬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使出“牛劲”、用上“牛力”、勤恳奉献、忠诚实干,在学习红旗渠精神中扛稳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在践行红旗渠精神中坚定初心使命,不断强化和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做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合格党员,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学习红旗渠精神,汲取“红色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不怕苦、不畏难的奋斗精神,摒弃“喘口气、歇歇脚、松松劲”的惰性思维,主动跳出“安逸圈”“舒适区”,围绕疫情防控、审核评估等学校中心工作,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魄力,深入基层去多当几回“热锅蚂蚁”,到吃劲岗位上多接几次“烫手山芋”,时刻保持闯劲、拼劲,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孙柏梁同志希望大家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政治责任、精神动力和工作成效,让红旗渠精神映照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在奋进新征程中,找准基层党建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改革提效、创新提质,以党建创新发展新常态引领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切实提升党建吸引力、影响力,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锻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以党建思想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组织大家观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

中国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学院路16号   党政办公室电话: 0371-85015000   招生办电话: 0371-85011888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2015豫ICP备17017410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17号  豫ICP备170174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