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新闻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陈兴义教授应邀为师生作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人:发布日期: 2022-11-26 已有人浏览

(文/彭梦娇 图/李瑞聪)11月25日,河南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原院长、中原传统村落建筑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主任陈兴义教授应邀为师生作了题为“把课堂拓展到乡村,把设计做在大地上”的学术讲座。建筑工程学院师生线上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靳晓亮主持。

讲座中,陈兴义教授以“美丽乡村行动计划”为主线,重点介绍了培养创新人才、助力乡村振兴的举措,阐述了“三个协同,三个融合,三个结合,三个成果”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以及实现“两大思想,两大意识,两种能力,两种精神”的创新人才培养目标。同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乡村建设,从专业角度深度解读了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出要多学科协同策划发展,全过程助力,因地制宜实施,将人才培养和社会实践相融合落到实处。讲座结束后,陈教授还就师生所关心的问题在线进行了解答。

“陈教授的讲座语言生动有趣、论证科学严谨,给师生带来了一场建筑艺术与学术的盛宴,对推进建筑工程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促进学术交流和学习氛围具有积极的作用。”靳晓亮副院长在总结中说。

中国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学院路16号   党政办公室电话: 0371-85015000   招生办电话: 0371-85011888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2015豫ICP备17017410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17号  豫ICP备170174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