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新闻 正文

我校举行“打破边界—对未来教学的思考与探索”专题报告

来源: 发布人:发布日期: 2022-09-24 已有人浏览

(文/管明瑞 图/赵文斐)9月22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借助超星教师发展直播讲堂平台举办了《打破边界—对未来教学的思考与探索》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由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张红伟教授主讲。全校新聘教师以线下、线上的方式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聆听了报告。

图为报告会现场

报告中,张教授从对未来变化的认识、对未来人才的核心素养与能力分析和对跨学科教育的探索等三个方面讲述了当代教师对未来教学的思考与探索。她指出,在对未来变化的认识上,教师要让学生扩展视野展望未来,将个人发展与民族复兴、时代发展、科技进步和人类未来相结合;在对未来人才的核心素养与能力培养上,教师要转变教学方式和教育目标,对学生能力培养的考量重点也要不断更新调整;在对跨学科教育的探索上要做到“四个打破”,即打破学科边界—推进跨学科复合型人才培养、打破课堂边界—深度融入大数据技术、打破校园边界—加强政企学研联动、打破文化边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

主讲专家简介:

张红伟,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天府万人计划”天府名师,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特等奖获得者,任教育部经济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副会长,四川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

中国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学院路16号   党政办公室电话: 0371-85015000   招生办电话: 0371-85011888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2015豫ICP备17017410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17号  豫ICP备170174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