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新闻 正文

【培训专题三】介晓磊校长应邀为我校教师作专题报告

来源: 发布人:发布日期: 2022-06-15 已有人浏览

(文/吴亚亚 图/居培君)为进一步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促进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强化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和应用型办学定位,6月14日上午,学校邀请河南农业大学校长介晓磊教授来校作了《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专题报告。校领导俞海洛、孙伯梁、徐春华、杨新新、王洪海及中层干部在建工楼天健厅主会场聆听了报告,学校各单位在以线上方式在分会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王新杰教授主持。

图为报告会现场

图为河南农业大学校长介晓磊教授作报告

在报告中,介校长简要介绍了自身高校工作经历,分享了“4243”工作法,以高等教育如何适应国家发展需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深刻的解读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向应用技术类型高等学校转型的重大战略部署。同时,从主动拥抱变革,做好顶层设计;转变思想观念,把握本质内涵;聚焦产教融合,拓宽发展路径;采取有效行动,形成创新实践等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应用型大学的使命、责任与办学定位。

介校长的报告思路清晰、言辞生动,并结合丰富实践和成功案例,将问题导向与价值取向相结合,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应用于具体实践,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发展路径,进一步指明了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实施的发展方向。

图为副校长王新杰教授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王新杰副校长在总结中要求大家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积极研讨介校长报告精神,将应用型人才培养实施具体化、实践化。同时,她希望每一位教师将融入、协同、创新、奉献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和方向,助推学校转型发展和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据悉,6月14日下午,学校各单位积极组织教师通过座谈交流、研读研讨等形式,深入讨论了介晓磊校长报告精神。

中国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学院路16号   党政办公室电话: 0371-85015000   招生办电话: 0371-85011888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2015豫ICP备17017410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17号  豫ICP备170174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