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新闻 正文

【培训专题四】姚小玲教授应邀来校作《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专题报告

来源: 发布人:发布日期: 2022-06-16 已有人浏览

(文/吴亚亚 图/居培君)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6月15日下午,学校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姚小玲教授作了《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的专题报告。

图为报告会现场

在报告中,姚教授结合自身实践和感悟,与大家作了分享交流。她从立德树人是高校的灵魂和使命、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立德树人建设的几点思考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立德树人在高校教育中的重要位置是让学生从温馨和谐的健康人成为一个完人;立德树人的重要路径是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时,姚教授强调了教师在立德树人中应起到的重要作用,她倡导高校教师要实现政治上有高度,思想有深度,视野上有广度,内容上有热度,融入上有力度,实践上有强度,情怀上有温度。

图为副校长杨新新教授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

副校长杨新新教授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姚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案例精彩,使我们经历了一场“头脑风暴”。她希望各单位要认真学习研讨姚教授的报告精神,树立正确的教师职业理想,增强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提高,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校领导王新杰、徐春华、王洪海及中层干部在建工楼天健厅主会场聆听了报告,各单位组织教师以线上方式在分会场聆听了报告。

中国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学院路16号   党政办公室电话: 0371-85015000   招生办电话: 0371-85011888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2015豫ICP备17017410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17号  豫ICP备170174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