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新闻 正文

【培训专题二】张新民教授应邀来校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报告

来源: 发布人:发布日期: 2022-06-14 已有人浏览

(文/吴亚亚 图/居培君)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筹备工作,6月13日上午,我校邀请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教授作了《高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OBE理念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王新杰教授主持。

图为报告会现场

张教授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新形势、产出导向教育理念新内涵、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新要求三个方面,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本框架与核心理念,围绕学生中心、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撑条件等内涵要素,详细的解读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指标体系。同时,提出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适应新形势、明确新要求、建立新机制、提升新质量。

图为副校长王新杰副教授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王新杰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此次报告有利于理清工程类专业认证思路,把握认证重点,为下一步筹备认证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她要求,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学习研讨张教授报告精神,有序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并以此学习培训为契机,做好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动我校工程类专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领导徐春华、杨新新、王洪海及中层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了报告会,各行政、教辅单位及二级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在分会场聆听了报告会。

中国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学院路16号   党政办公室电话: 0371-85015000   招生办电话: 0371-85011888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2015豫ICP备17017410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17号  豫ICP备170174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