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新闻 正文

逐梦新时代  奋斗正青春

——记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优秀学子杨子楠 

来源: 发布人:发布日期: 2023-03-30 已有人浏览

她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自立自强、勇于奋斗的青春风采。她就是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3班学生杨子楠。

(一)锤炼品质,品德优良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养的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杨子楠不仅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初入学校,她就学习英雄、崇拜英雄,并立下志向,学习好专业知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她的老师这样评价:“杨子楠表现积极、吃苦耐劳,利用课余时间作力所能及的事情,如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她不断锤炼自己的道德品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平时,她非常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用自己的努力去影响和带动周围的同学,逐渐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2021年5月,她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2022年5月,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2022年11月,杨子楠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二)刻苦学习,勤于思考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杨子楠深知作为学生要以学习为本,也深知“学问未必全在书本上”,她十分注重培养自身实践能力以及思维能力。自入学以来,她始的学习成绩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但有一段时间,她感到力不从心,有时也感到茫然无助。她及时请教老师和学长,向他们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通过大家的帮助和自身的不断调整,她逐渐意识到问题还是在于自身,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工作思路不清晰、学习方法过于单一。经过反思反省,找到了解决自身问题的办法。在过去的三年中,她先后获得了校级、院级“三好学生”、“奖学金”、中南星设计比赛优秀奖等。

(三)踏实工作,认真负责

学习之余,杨子楠担任院学生会主席及班级权益委员,她本着“奉献自己,服务同学”的原则,密切联系同学,帮助一些同学改进自身不足,主动参加学院内和学校里的各种活动。在过去三年的学生会工作,她组织和参与了学习雷锋、义务献血、爱心捐衣、摄影比赛、设计比赛、社会实践等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杨子楠同学在院内组织志愿者投身于校园防疫行列,组建了“艺心志愿服务队”,并担任队长。在寒暑假期间,她还积极报名参加家乡的志愿服务,每天去卡点值班值守,为居民测量体温,普及防疫知识,记录来往车辆。在此期间,她被学校和地方政府评为“优秀大学生防疫志愿者”。

“生活的细节才能彰显一个人的素质”。杨子楠同学平日里生活阳光、勤俭质朴。她表示,感谢老师的教导和同学们的帮助,一定谨记一名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努力使自己成为堪当时代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国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学院路16号   党政办公室电话: 0371-85015000   招生办电话: 0371-85011888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2015豫ICP备17017410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17号  豫ICP备170174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