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新闻 正文

青春如朝日  奋斗正当时

——记我校音乐学院优秀学子郭满

 

来源: 发布人:发布日期: 2023-03-21 已有人浏览

他坚定理想信念,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00后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他就是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音乐学院2020级音乐表演班的郭满。

(一)坚定信念

郭满同学刚进入大学便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一心想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他在入党申请书的开头说道“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幼年萌芽,少时成长,我希望加入党的想法一直深植于心。”

自入学以来,郭满同学不断提高个人思想政治素养,有次他在上党课时,老师用视频的方式给大家展示青年一代对于党和国家的发展的重要性,播放完后,老师深切的对我们说道“回顾百年党史,一代代青年接力奋进,与党同行,从百年前民族危亡之际中国青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振奋呐喊,到新时代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一代代中国青年致力于伟大的民族复兴,在接续前行的奋进中绽放最美的青春之花。”听了老师这一番话,郭满同学的内心激情澎湃,在这以后他以更加饱满热情,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来学习和工作。

郭满同学化信念为动力,用实干促使命。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关心时事,不仅在思想上积极入党,更在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并于2022年5月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在开展工作的同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教育,虚心求教,接受同学们的监督,在2021年5月,荣获“优秀共青团员”。

郭满同学坦诚地说道,“我从来没有认为奉献是一种牺牲,在实现更大价值的过程中,最大收益的是我自己,最显著的变化是我的能力的提高,生活习惯的改善,能够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我也一直坚信,想要成为一个共产党人,首要的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尽可能地引导他人。”

(二)勤奋学习

作为学生,本职工作就是学习。郭满同学在学习上有着正确的学习态度和明确的学习目标。他通过不断摸索和借鉴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正确运用时间,提高时间利用率,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

郭满同学自从进入大学,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他上课认真听讲,并主动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认真完成老师留下的作业。在学习上每当遇到不清楚的地方,他总会打破沙锅问到底。他有一次晚上在寝室写专业作业,遇到有一个不会的问题,并且上网查阅资料也到不到一些正确的回答,于是他在心里便记了下来,在第二天早上就抓紧时间请教老师,最终得到了正确的讲解,对此他的老师评价他说“郭满同学在学习上每个细节都力求做到一丝不苟,严谨踏实,并且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

除了平时的课堂学习,他还利用空余时间到图书馆借阅所学专业书籍,充分利用好网络资源,学习本专业知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过去的三年中,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上他的综合成绩位于年级第一,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2021年度“郑州市三好学生”,多次获得校级、院级“三好学生”、“奖学金”等。

(三)脚踏实地

《觉醒年代》中有这样一句话,“天下的路是留给天下人走的,有志者事竟成。”在这个朝气蓬勃的时代,郭满同学在工作上敢于放手拼搏,对同学乐于奉献。

他作为班级团支书以及辅导员助理,努力做好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一开始他遇到了不少阻力和困难,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同学们的帮助下,他通过不断反思学习和总结,工作干的有声有色,得到大家的肯定。先后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书香班级”等荣誉称号。

郭满同学的心底一直有这样的一句话在激励着他:“宁愿艰巨也不要无趣,遇见最好的自己。”他积极参加专业类相关比赛,在2022年1月,荣获首届河南省“悦享美育”钢琴独奏金展演奖;2020年11月,荣获“我的大学生活”演讲比赛二等奖;“我的梦想”演讲比赛二等奖等。他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考试、心理咨询师专项技能证书。他深知“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只有不断地努力,扎实掌握专业知识技能,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四)使命担当

郭满同学经常说“我们大学生所处的时代,是一个无比沸腾的时代,无法失去,更不能错过,即使舒适也不能沉寂,宁愿艰巨也不要无趣。”因此,他在立足专业学习同时,还积极参加多项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在不同的领域锻炼自己,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将来服务社会做准备。

在2022年4月,他与班级同学共同参演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活动,为了能够给观众呈现出完美的效果,他们每天认真排练,在这次的实践过程当中,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获益良多。

在疫情期间,郭满同学在校积极参加志愿者,在家乡参与到唐河县火车站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获得了县团委以及学校“优秀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郭满同学走过来的每一步都是那样的脚踏实地。相信他会不骄不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

中国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学院路16号   党政办公室电话: 0371-85015000   招生办电话: 0371-85011888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2015豫ICP备17017410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17号  豫ICP备170174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