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新闻 正文

我校召开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研读暨学科建设推进会

来源: 发布人:发布日期: 2022-11-18 已有人浏览

11月1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了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研读暨学科建设推进会。副校长杨新新、科研处处长高传华及二级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和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传华处长对《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及《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管理办法》作了解读。

副校长杨新新针对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二是要做好学科方向凝练工作,打造学科特色品牌。三是要认清我校学科建设现状,破解制约学科发展的难题。

杨校长强调,在凝炼学科特色方面,要依托地域特色、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和我校已经拥有的比较优势,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注意错位发展,鼓励学科交叉融合,打造特色品牌,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健康、科学发展,为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办学层次奠定良好基础。

中国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学院路16号   党政办公室电话: 0371-85015000   招生办电话: 0371-85011888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2015豫ICP备17017410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17号  豫ICP备170174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