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新闻 正文

我校举行线上课堂教学展示观摩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人:发布日期: 2022-11-17 已有人浏览

(文/管明瑞 )为有效提升全体教师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能力,按照新教师第二阶段常态化培训和专职教师分层次培训工作安排,11月14日和11月16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了线上课堂教学展示观摩活动,副校长王新杰教授及600余名教师在线上观摩了示范课。此次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管理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承办。

管理学院王恒老师和机电工程学院田彦彦老师分别就文科类和理工类课程进行了线上课堂教学展示。两位主讲老师结合授课课程的特色通过课程介绍和模拟授课两个环节为全体老师进行了一场完整的线上课堂教学展示,并作了线上教学经验的分享。

两位老师积极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并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授课过程中通过与学生分享课程相关的学习工具(如小程序、公众号、网站等),充分利用线上教学平台及资源开展教学,有效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同时,结合人才培养目标中对能力的要求,结合课堂教学中对知识的要求,结合自身课程特点充分分析学情、教材的前提下,运用任务驱动、情境创设、启发引导的方法进行课堂教学设计。通过总结、作业布置等环节强化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形成引导、讲授、学习、掌握、强化的授课模式。

线上课堂教学展示结束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平副教授、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瑞芳副教授分别对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同时,与会老师还就如何做好线上与线下教学相结合、保障线上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线上学习积极性等问题分别与主讲老师进行了交流。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郑应友副教授主持活动并作了总结。他表示,通过本次线上课堂教学展示观摩活动,大家深入体验了线上示范教学各方面的流程,希望全体教师在两位老师示范课的基础上,结合个人的授课课程特点、授课平台,认真做好线上教学设计、教学互动、教学资源的选择与准备等环节为打造“云端”高效课堂而不断努力。

中国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学院路16号   党政办公室电话: 0371-85015000   招生办电话: 0371-85011888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2015豫ICP备17017410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17号  豫ICP备170174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