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新闻 正文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人:发布日期: 2022-10-25 已有人浏览

10月25日,中共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抓好思想政治工作与德育工作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就全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原原本本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原文和会议决议,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学校党委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邀请校外专家,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二要突出重点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新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作为一个部分进行一体部署,体现了三者是一个有机整体,突出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明确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目标要求,彰显了教育是影响国家未来的战略性事业,为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刻认识和领会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把握教育强国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积极把思想认识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能和效能。要深刻认识和领会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和主要挑战,坚守使命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要结合实际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结合教育教学安排,在第一时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标准,结合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记在心上、融入日常、落到实处,努力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全国知名、人民满意的应用型大学,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人才支持。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抓好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中国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学院路16号   党政办公室电话: 0371-85015000   招生办电话: 0371-85011888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2015豫ICP备17017410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17号  豫ICP备170174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