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新闻 正文

我校举行“高等学校评价改革与新入职教师的职业适应”专题报告

来源: 发布人:发布日期: 2022-09-25 已有人浏览

(文/管明瑞 图/吕昊)为帮助新教师了解新时代高等学校教育评价改革新动向,适应高等学校评价改革,按照2022年我校新教师第二阶段常态化培训工作安排。9月23日下午,学校邀请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层次人才、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罗红艳教授作了《高等学校评价改革与新入职教师的职业适应》专题报告。全校新聘教师以线下、线上的方式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郑应友副教授主持。

图为报告会现场

报告中,罗教授从新时代高等学校教育评价改革怎么改、新入职教师为什么要关注高等学校评价改革的新动向、新入职教师如何适应高等学校评价改革这三个问题作为导入点。罗教授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高等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在国家层面上有两个要点,一是改革学校评价,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改革教师评价,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

同时,罗教授从国家高等教育的宏观评价导向、单位事业发展的中观导向、自我职业追求的微观导向三个维度,回应了新入职教师该如何适应职业生活。最后,罗教授从基于国家宏观评价导向的行动策略、基于学校评价导向的行动策略、基于自我价值导向的行动策略三个方面,阐述了新入职教师如何适应高等学校评价改革,以顺利地开启高校教师职业生涯并努力成为人生赢家。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郑应友副教授在总结中指出,罗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实践的深度,又有现实的温度,对新教师全面了解新时代高等教育评价改革的政策,顺利开启高校教师职业生涯航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各学院老师要认真学习、研讨、领会罗教授的报告精神,认清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和评价改革的形势,做好高校教师角色的转换与职业适应,为顺利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学院路16号   党政办公室电话: 0371-85015000   招生办电话: 0371-85011888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2015豫ICP备17017410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17号  豫ICP备170174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