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校务公开 正文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第十七周在线教学质量报告

来源: 发布人:发布日期: 2020-06-15 已有人浏览

开课第十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在线教学分析报告

学校坚持在线教学与复工复学两手抓,推动各项教学任务顺利完成。复工复学工作开展有序,实现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的有序衔接。

一、在线教学基本情况

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在线教学顺利结课,考查类课程也已考核结束。为了巩固在线教学效果,本周安排部分考试类课程在教师的带领下,进行在线复习。本周在线复习课程2021门次,专业课1553门次,公共课467门次,通识课1门次;在线教师923人次,授课4521个课时,在线学习学生82468人次,到课率为98.92%;教学模式、教学平台的采用情况保持稳定。

图1:在线课程开课情况

图2:教学模式采用情况

图3:教学平台使用情况

二、采取的措施

在学校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各二级学院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根据在线课程开展情况,提前制定在线教学复习方案,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积极保障在线教学复习效果,同时为在线教学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为了提高复习效率,教师课前做好各种充分准备,带领学生对重点知识点进行梳理,对于难点进行了再次强调。同时,部分教师对于课程考试问题也做了安排,并教育学生诚信考试。

三、加强在线教学质量监控

本周学校继续同步实施校院两级在线听课看课。各级各类听课人员坚持即时反馈问题和建议,学生教学信息员对于教学问题进行了最后一次反馈,学校及时与教学单位及任课教师进行沟通,实现教学反馈的闭环管理。

四、总结

特殊时期的在线教学为学校提供了机遇和挑战,我校遵循教育规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坚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初步取得可喜成绩,为我校以后的教育教学改革及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效融合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学院路16号   党政办公室电话: 0371-85015000   招生办电话: 0371-85011888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2015豫ICP备17017410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17号  豫ICP备170174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