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校务公开 正文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202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人:发布日期: 2021-10-30 已有人浏览

本年度报告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教办函〔2021〕665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2021年度信息公开的执行情况编制而成。全文内容包括概述、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以及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几个部分。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

一、概述

本学年度,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特别是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全面推进教育公开的总体安排,继续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中心任务,始终坚持把深化学校信息公开作为推进依法治校、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管理服务效能、加强反腐倡廉的重要举措,着力推动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教育部教办函〔2014〕23号)落实,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机制,注重制度落实和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开展多种形式的宣教培训活动,丰富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强化监督检查,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学校202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一)着力推动信息公开事项清单落实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牢固树立“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理念,积极推进重大决策和群众关注的重点信息公开,充分发挥学校信息对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服务作用,对照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对于凡是规定应该公开、能够公开的事项,学校做到及时、全面、主动地公开。学校定期召开校长办公会,不定期召开党委会、全体教职员工会议、校务工作沟通会、师生代表座谈会等,通报学校阶段性办学成就,听取教职工和学生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学校工作的透明度,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满足了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

(二)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机制

学校在认真总结信息公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机制。由党政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的组织实施和日常管理事务,及时了解各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情况,收集来自多方的意见和建议并汇总报领导解决;各行政处室和院(部)负责本单位的信息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纪委、监事会负责监督检查各单位的信息公开实施情况,受理校内外关于此项工作的举报,并及时将具体情况和处理结果报党政办公室。

(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培训活动

互联网已渗透到社会的方方面面,网络已成为当下最便利快捷、最现代化的通信宣传渠道。学校在利用网站进行信息公开的基础上,进一步构筑网络平台,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有效拓展信息公开的服务渠道和方式方法。同时,以智慧化校园建设为契机,开通了学校官方微博、微信,及时发布与学校发展和关系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信息,搭建与全校师生员工及社会公众互动的平台。另外,学校在校内通过多渠道发布信息,如公文、校报、校园广播、橱窗、电子显示屏等,在校外依靠各种公众媒体发布社会关心的信息,信息发布的受众广泛。学校不定期组织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严格执行信息公开的审查程序,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

二、学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基本信息公开情况

学校主页设置学校概况和校务公开专栏,专门发布学校简介、基本办学情况、各类依规公开事宜等。为规范学校管理,根据工作实际,学校依法修订印发了各类管理规章制度和各类工作程序,各类管理规章制度(包括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和学术委员会相关制度)在OA办公系统制度中心上传,同时每年度将最新内容汇编成册,指导学校各项工作依规依章开展;各类工作程序以会议纪要、通知等形式发各单位参考使用。学校的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均以文件形式印发各单位参照执行。

学校利用多种渠道和平台发布信息:一是会议发布,通过校长办公会、党委会、党政联席会、校务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会议、全体教职工会议、行政例会、教学工作会议等,通报学校阶段性办学情况,每年召开一次双代会,校长作工作报告,通报一年来学校的办学成绩等;二是简报发布,学校现有“三风”快讯、“疫情防控”快讯、教学质量监控、卫生、学生管理等工作简报,定期上报或对校内发布动态信息;三是宣传橱窗,每月都会更新信息;四是校园广播,每日中午、晚上定时播报即时信息;五是通过校报、校内电子显示屏发布各类信息。

对外信息发布方面,学校充分依托公众媒体,在大河网、大豫网、新华网、人民网、《大河报》、《河南日报》、《中国教育报》、《光明日报》等多家媒体发布学校发展情况及阶段性办学成果。

(二)招生考试信息公开情况

本年度,学校招收本专科新生12755人(含2020年11月二次扩招录取的478人),没有保送生、高水平运动员、自主选拔等特殊类型考生,按照教育部招生工作“阳光工程”关于招生工作“十公开”、“六不准”、“30个不得”等有关要求,严格规范招生行为。做到了招生政策公开、招生章程公开、学校招生资格及有关考生资格公开、招生计划公开、录取程序公开、录取结果公开、考生咨询及申诉渠道公开、重大违规事件及处理结果公开、录取新生复查结果公开。在招生过程中,学校在招生网站上公开发布了《招生章程》,并严格按照招生章程执行,做到阳光招生。

学校招生咨询有以下几种途径:1.通过在百度网、凤凰网、抖音、东方今报、新浪网开设招生专网,结合学校招生办网站,架起考生网络资讯平台;2.学校招生办各地区负责老师奔赴全省18地市,建立驻各地招生咨询处,接受现场咨询;3.开通全国免费咨询热线,有专职人员值班接受咨询;4.开通招生通小程序,招生人员接受咨询。考生个人录取信息可通过学校官网输入身份证号或考生号查询录取情况,或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进行查询。

学校认真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招生录取原则,学校纪委对招生录取全过程进行监督,并公开举报电话。同时,学校的招生工作接受社会监督,注重维护招生工作的良好社会形象,学校在本年度招生录取工作中无违纪违规行为。学校成立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新生的入学复查工作,新生复查期间,未出现违规学生。

(三)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公开情况

学校公开了2021年学校财务预算、2020年财务决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科研项目经费使用信息等,各单位公开了2021年财务预算方案,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专项建设经费使用情况及自主创收经费收支情况。学校公开招投标仪器、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无违规现象发生。

学校修订印发了财务、资产管理规章制度,在网站、宣传栏等公布了经物价局批准的教育收费项目及标准。新生报道期间,通过展板主动公布新生的各项收费项目及标准,以便家长核查监督。同时在宣传栏向学生公开收费政策和物价举办电话,接受师生的监督。

(四)人事师资信息公开情况

本年度,校领导无社会兼职,学校岗位设置由投资方拟定岗位编制,学校拟定岗位聘任办法进行人才选拔任用,岗位设置和聘任办法均在网站公布。

2021年,学校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按照人才引进办法,通过网站或媒体发布招聘信息,参加博士专场招聘会,本学年共引进高层次人才49人,其中博士15名,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学校教职工反映意见、表达诉求、解决争议依据学校《教职工申诉制度》执行,主要的途径和方法有:电子邮件、联系电话、校长信箱、校领导接待日等。本年度教职工无重大争议问题。

(五)教学质量信息公开情况

2021年,学校共有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37170人(本科22716人,专科14454人),本科生占全日制在校生的61.11%。这些学生分布在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医学院、管理学院、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12个二级学院。

学校现有自有专任教师1426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450人,比例为31.33%,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831人,比例为58.27%,师资队伍能满足正常教学需要。学校现有本科专业48个,专科专业40个。学校每年新增专业在网站公示,专业设置在二级学院网站公示。学校根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方案》,积极组织地方产业发展状况调研,掌握地方产业人才需求情况,聘请地方产业(行业)界专家作为学校顾问,参与学校专业设置与调整论证工作,根据地方产业人才需求,调整优化学校的学科专业结构。2020年9月,康复治疗学、药学获批为河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21年7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两个专业获批为河南省民办高校学科专业建设资助项目。学校学科专业结构不断优化,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学科专业结构与地方产业链更加吻合。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对高校本科教育提出的新要求,优化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学校组织开展了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工作,积极构建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等全融入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育和凸显专业特色,更加注重实践教学与理论教学的有机结合,确保实践教学学分和学时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求,优化实践教学环节的设计,进一步增强实践教学的系统性、科学性和针对性。2021年,全校开设1598门课程,其中,通识教育任选模块实行网络教学模式,选修课程459门,60527人/次进行了线上课程学习。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的36.31%,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的12.59%。

学校设置有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负责公共艺术教育教学工作和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撰写工作。2021年,开设了音乐鉴赏、美术鉴赏、书法鉴赏、艺术导论等8门公共艺术教育课程,结合459门网络课程通识教育,增强学生学习主动性全面提高素质。每年度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社团巡礼节、高雅艺术进校园等群众性艺术活动,使学生在课程学习和活动中受到文化艺术熏陶,着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同时根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关于鼓励学生考研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学校加大了考研奖励力度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进取精神,提升了人才培养水平,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2021年我校共有105名应届本科毕业生考取了硕士研究生,考取“211”高校8名。

根据教育部评估中心文件要求,教学质量保障处组织开展了高等教育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工作,根据时间节点按时报送数据。根据河南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学校组织相关单位总结具体工作,由教学质量保障处牵头编写《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报相关领导审核后按时报送河南省教育厅,并按照教育部评估中心本科教学数据填报工作要求,将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上传至本科教学基本状态库,同时上传学校官网进行公示。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2021届本专科毕业生共计8739人,其中本科毕业生5571人,专科毕业生3168人。截至8月31日,学校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89.54%,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的共有4079人,签约率为73.23%;采用灵活方式就业的有804人,占毕业生总数的14.43%;有105名毕业生顺利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占毕业生总数的1.88%。专科毕业生就业率为87.91%。其中,1859人已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占就业总人数的58.69%;有514名毕业生采取灵活就业的方式就业,占毕业生总数的16.22%;考上专升本的有412人,占专科毕业生总人数的13.00%。

学校制定印发了《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关于鼓励全校师生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奖励办法》、《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杰出校友推选办法》和《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关于就业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等管理规章制度;建立了用人单位企业资源库,在学生综合事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增设就业创业服务窗口,为学生答疑解惑。在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上发布企业招聘信息、最新的就业创业政策和就业指导相关资料,以便学生了解、掌握就业创业知识和市场信息。依托郑工众创空间和创新创业学院,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构建“创新创业教育、应用型教育、专业技能教育”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以组织开展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为抓手,推动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把组织参赛与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导师队伍建设、学生团队建设、创业帮扶有机衔接,使学生乐于创新、勇于创新、敢于创新。截至目前,创新创业学院培养学员近200人,启迪引导优质创新创业项目12个,参加省级以上各类比赛3次,效果显著。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在第七届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组织报名参赛项目2000多项,位居河南省高校前列。其中《牧康牡丹替抗新饲料》项目荣获省级一等奖、《臻植-智慧生活下的微针凝胶植发技术》项目荣获省级二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在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南省赛区中,我校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南省赛区中,我校项目《疫情下的助农电商之路》获得省级三等奖。各专业学生在各级各类大赛中成绩喜人,累计获得省市级以上奖项20余项。

(六)学生管理服务信息公开情况

学校在学生管理服务信息公开中,不断加大力度。其中,各项评优、评先办法及名单公示,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的评选办法及获得者名单公示,学生工作部门年度重要工作方案的制定与实施及大部分学生工作事务类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类信息均按程序和要求在网站予以公开;学生违纪处分决定等信息按程序和要求在校内公告栏予以公开;部分学生管理综合事务类信息按程序和要求通过会议或部门信息公告栏予以公开。本年度,共评选国家奖助学金5847人(总金额为1960.88万元),共评选校内优秀学业奖学金2972人(总金额为294.01万元),发放国家助学贷款共计9848人(金额7865.33万元),评选先进集体和个人4372个(名),相关评选过程信息全部公开。

(七)学风建设信息公开情况

学校狠抓学风建设信息公开工作。在校风学风建设方面,一是加强学生文明教育,深化推进学风建设。学校于2020年9月发布《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关于加强学生日常行为文明教育的通知》,2021年5月发布《践行文明礼仪·共建美丽校园》倡议书,通过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注重行为规范,增强文明意识,养成文明行为习惯,提高文明素养,全面推进优良学风校风的形成。二是完善学风建设机制,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各二级学院主要通过开展评优评先活动、专项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作业展评活动、演讲比赛、诵读比赛等促进学校优良学风创建的各项学习活动,稳步推进学风建设工作,使学风建设各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三是搭建品牌活动平台,打造学生品牌项目。学校以管理学院为试点,以新时代立德树人伟大工程为视角,瞄准民办高校部分学生“无目标、缺自信、没毅力、不自律、怕苦怕累、沉溺网络”等突出问题,围绕“一专多能、社会实践、科技竞赛、创新创业、升学就业”五大指标,构建民办高校“一防、一杜”育人格局,不断开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展演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申报的《“新时代立德树人视角下‘5+1+1’育人体系”》学生工作项目入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1年学生工作优秀成果项目名单。

在学术规范方面,一是出台了《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明确了学术不端行为的种类、调查处理机构、调查处理程序、失信处罚措施、从轻或从重处理的情节、异议或复核程序等,建立了比较完善的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工作机制。二是完善了学校学术治理体系,为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风建设方面的作用,我校在2021年9月调整充实了校学术委员会成员(郑工政〔2021〕240号),支持和保障学术委员会依法履行职责,调查、认定学术不端行为。三是查处了一起学术不端行为。2021年9月,校学术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对基础部数学教师何红军2019年在《boundary value problems》发表2篇论文涉嫌学术不端问题进行了调查认定,并从学术、师德师范和党政纪等三个方面给予相应的处罚。

(八)学位、学科信息公开情况

学校修订印发了《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郑工政〔2020〕59号),严格按照学士学位授予的条件和要求授予学位。经过各院(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审查上报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的审议批准,2021年授予5603名学生学士学位,其中工学1804人、管理学1049人、经济学191人、理学1419人、艺术学579人、教育学183人、文学378人,学位授予率为99.73%。

新增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及论证材料由教务处负责整理上报,并在官网上予以公布。学校于2021年4月将2017年设置的电子商务、会计学、学前教育三个本科专业的简况表、人才培养方案等上报省学位办,参与今年的新增学士学位授予学科(专业)审核工作,并顺利获得学士学位批复。

(九)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公开情况

学校在疫情特殊时期积极创新,推进对外交流合作。和美国贝尔维尤大学合作,申报两个专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艺术设计和计算机技术,完成相关材料,并提送河南省教育厅;巩固与菲律宾中央大学、泰国格乐大学合作成果;保持和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等友好院校的联系;向加拿大荷兰学院引进精品课程资源;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立技术大学举办线上洽谈会;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西班牙武康大学、韩国南首尔大学、韩国京畿大学、乌克兰乌中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探讨交流与合作的可能;完成与菲律宾中央大学教育学博士班2020年度暑期远程教学的组织和服务工作,联系菲方开展成绩的对接、认证等后续相关工作,协助博士班学员参加菲律宾中央大学举办的国际学会。

根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部署和要求,完成“留学中国”网站信息采编工作。“留学中国”网站是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在2020年受教育部委托建立的为国内外高校、教育机构及国际学生提供来华留学信息服务的综合性公益网站。我校接到信息采编通知,随即开展工作。在不到1个月内上传我校留学招生信息和课程信息,开展对外宣传和线上招生工作,并做好后续服务与信息更新工作。远远提前于留服中心要求的完成期限,成为河南省第1个完成“留学中国”网站信息采编工作、通过审核并发布的高校。

留学生教育方面,截至目前,共有127名来华留学生在校学习,全部为本科生。他们分别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坦桑尼亚、南非、赞比亚、乌兹别克斯坦等16个国家,分别就读于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药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6个本科专业。我校2019年6月接受了河南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来华留学生的评估调研,进一步明晰了办学思路和发展定位。学校制定了《来华留学生管理规章制度(汇编)》、《来华留学生招生及管理办法》、《来华留学生突发事件及舆情监控应急预案》、《来华留学生纪律及处分规定》以及《国际学生手册》等规章制度,在教学模式和管理创新上,在来华留学专业教育中融入中国法律法规教育,提出并探索了“问题导向,实战演练,双语教学”的教学模式,“以人为本,政策引领,友情感化,制度保障”的管理模式;聚焦国际化、专业化人才培养目标,构建“汉语为基,主课为本,强化实践”的课程体系。经过不断学习、探索和研究,初步形成了“利用中华传统节日培养中国情结;利用文化旅游进行中华文化熏陶;利用中华武术磨砺学生勤劳勇敢的坚强品格;对留学生教育研究立项,固化成果”的来华留学生教育特色品牌。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国际教育学院在政府和学校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不断改进管理和教学措施,在维护校园安全,提升国际留学生教学事业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

(十)其他信息公开情况

学校修订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处理各类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涉及学校重大事件的调查由纪委、监事会、党政办公室、人事处联合调查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相关部门或发布网站以儆效尤。

此外,学校后勤部门向师生提供生活信息指南,包括学生住宿管理制度及服务信息,食堂饭菜质量、价格及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信息等;保卫处就校内交通安全管理以及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和处置情况等事项予以主动公开。

三、学校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学校尚未收到师生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但对一些师生对我们工作中提出的意见,我们通过公开回复,也收到了良好效果。在学校的官方微博、微信上,不少学生遇到问题都直接反映,我们也第一时间进行回复,针对问题进行核实,然后及时给予答复和解决。

对不予公开的信息,学校严格执行规定,以“不得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和学校安全稳定”为原则,严格审核把关公开事项。

四、对学校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学校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公众和全校师生员工公开信息,同时通过顺畅的信息反馈途径收集相关诉求,保障了学校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对学校的知情权。学校的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五、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

本年度,学校没有因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

六、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经验、问题和改进措施

随着依法治校工作的不断推进,学校信息公开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效,具体经验如下:信息公开形式不拘一格,效果显著,通过会议、报纸、网络、电子屏、宣传栏等载体来开展工作,能满足不同的群体需求;智慧化校园建设有利于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平台与广大师生互动,方便广大师生建言献策。

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推进顺利,但也存在一定的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信息的时效性不够强;二是主动公开学校信息的数量还需要增加,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细化;三是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提升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程度,满足师生对学校信息的需求。结合工作中的问题,学校的改进措施为: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负责部门与学校各处室、各院部之间联系,及时将各单位生成的信息发布到网上,尽量做到信息生成与发布保持同步;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除正式文件外,其他由我校生成的对师生有指导或帮助意义的信息也要纳入信息公开的范畴之中予以发布;三是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使师生员工对这项工作有进一步的了解和更深的认识,引导师生正确使用信息公开这种新兴的服务职能,为自己的生活、工作提供便利;四是注意借鉴兄弟院校的好做法,收集新情况,总结新经验,继续坚持学校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处理网上留言、咨询和相关申请工作,认真做好相关记录,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认真履行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职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

七、清单事项公开情况表(共10大类50条)

序号

公开事项

有关文件

学校链接

1

基本信息


(6项)

(1)办学规模、校级领导班子简介及分工、学校机构设置、学科情况、专业情况、各类在校生情况、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数量等办学基本情况

《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


《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1号)

https://www.zzgyxy.edu.cn/


(2)学校章程及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3)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工作报告

《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教育部令第32号)

(4)学术委员会相关制度、年度报告

《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教育部令第35号)

(5)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

《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

(6)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2013学年度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教办厅函〔2013〕48号)

2

招生考试信息


(8项)

(7)招生章程及特殊类型招生办法,分批次、分科类招生计划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国办发〔2013〕73号)


《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校招生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教学函〔2013〕9号)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

https://zsb.zzgyxy.edu.cn/


(8)保送、自主选拔录取、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入选考生资格及测试结果

(9)考生个人录取信息查询渠道和办法,分批次、分科类录取人数和录取最低分

(10)招生咨询及考生申诉渠道,新生复查期间有关举报、调查及处理结果

(11)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复试录取办法,各院(系、所)或学科、专业招收研究生人数


《教育部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3〕12号)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执法监督工作的通知》(教监厅〔2013〕2号)

(12)参加研究生复试的考生成绩

(13)拟录取研究生名单

(14)研究生招生咨询及申诉渠道

3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7项)

(15)财务、资产管理制度

《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

https://cwc.zzgyxy.edu.cn/

https://zcc.zzgyxy.edu.cn/


(16)受捐赠财产的使用与管理情况

(17)校办企业资产、负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信息

(18)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19)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表、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国办发〔2013〕73号)

《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

《教育部关于做好高等学校财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教财〔2012〕4号)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高等学校财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教财函〔2013〕96号)

(20)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1)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及投诉方式

《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

4

人事师资信息


(5项)

(22)校级领导干部社会兼职情况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直属高校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若干意见》(教党〔2013〕39号)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直属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兼职管理的通知》(教党〔2011〕22号)

https://hr.zzgyxy.edu.cn/


(23)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

(24)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

《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

(25)校内中层干部任免、人员招聘信息

(26)教职工争议解决办法

5

教学质量信息


(9项)

(27)本科生占全日制在校生总数的比例、教师数量及结构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编制发布2012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通知》(教高厅函〔2013〕33号)

https://ddb.zzgyxy.edu.cn/


https://jwc.zzgyxy.edu.cn/

(28)专业设置、当年新增专业、停招专业名单

(29)全校开设课程总门数、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比例、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

(30)主讲本科课程的教授占教授总数的比例、教授授本科课程占课程总门次数的比例

(31)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编制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通知》(教学厅函〔2013〕25号)

(32)毕业生的规模、结构、就业率、就业流向

(33)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34)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

《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教育部令13号)

《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教体艺〔2014〕1号)

(35)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编制发布2012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通知》(教高厅函〔2013〕33号)

6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4项)

(36)学籍管理办法

《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

https://xsc.zzgyxy.edu.cn/


(37)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的申请与管理规定

(38)学生奖励处罚办法

《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21号)

(39)学生申诉办法

《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

7

学风建设信息

(3项)

(40)学风建设机构

《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教技〔2011〕1号)

https://xsc.zzgyxy.edu.cn/

https://kwc.zzgyxy.edu.cn/

(41)学术规范制度

(42)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

8

学位、学科信息


(4项)

(43)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基本要求

《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

《关于进一步加强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和授予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管理工作的意见》(学位〔2013〕36号)

《关于开展增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的通知》(学位〔2013〕37号)

《关于委托部分学位授予单位自行审核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的通知》(学位〔2010〕18号)

《关于发布〈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的规定〉的通知》(学位〔1998〕54号)

《关于启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的通知》(学位办〔2011〕70号)

https://jwc.zzgyxy.edu.cn


(44)拟授予硕士、博士学位同等学力人员资格审查和学力水平认定

(45)新增硕士、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审核办法

(46)拟新增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及论证材料

9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2项)

(47)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高等学校接受外国留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9号)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障工作的意见》(教外办学〔2013〕91号)

https://en.zzgyxy.edu.cn/


(48)来华留学生管理相关规定

10

其他


(2项)

(49)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中发〔2009〕7号)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的意见》(教党〔2013〕3号)

(50)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预警信息和处置情况,涉及学校的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

《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

https://bwc.zzgyxy.edu.cn/

https://www.zzgyxy.edu.cn/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

2021年10月29日


中国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学院路16号   党政办公室电话: 0371-85015000   招生办电话: 0371-85011888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2015豫ICP备17017410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17号  豫ICP备170174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