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新闻 正文

中原华信慈善基金2022年慈善文化进校园暨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慈善救助金发放启动

来源: 发布人:发布日期: 2022-09-26 已有人浏览

(文/张一康)9月23日下午,中原华信慈善基金2022年慈善文化进校园暨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慈善救助金发放仪式在行政楼219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洪海、学生处处长崔玉宾、中原华信慈善基金慈善部经理张强鹏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王洪海讲话

学生处处长崔玉宾主持仪式。他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中原华信慈善基金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慈善文化进校园”项目是我校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造了平台,希望大家充分领会并积极参与此项目,弘扬慈善文化,传递正能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中原华信慈善基金慈善部经理张强鹏介绍了中原华信慈善基金的基本情况,以及慈善救助的标准、申报材料和流程等。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王洪海为学生代表发放慈善救助金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党委副书记王洪海为学生代表发放了慈善救助金。王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慈善文化进校园是件好事实事,发挥学校以德育为主渠道的全方位育人优势,培养大学生的慈善意识,促进大学生参与慈善行为,使善举义举在大学生中形成良好风尚。他强调,资助育人为高校十大育人体系之一,对学生成长成才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慈善文化进校园”这一载体,进一步促使学校资助育人向纵深推进。

同时,王书记希望做到“三个结合”,即育人与育志结合、育人与育智结合、育人与育心结合,做到不会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贫困而上不起学,真正使资助育人达到目的。同时,他殷切的希望,在校受资助大学生发扬郑工精神,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勤学好问、立志成才,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学院路16号   党政办公室电话: 0371-85015000   招生办电话: 0371-85011888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2015豫ICP备17017410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17号  豫ICP备170174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