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新闻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人:发布日期: 2022-09-09 已有人浏览

(文/毛华中 朱晶花 图/刘阳)轩辕湖畔丹桂香,菊开双节逢金秋。9月9日上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在东校区建工楼天健厅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 会。学校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校党委书记孙柏梁主持表彰会。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

图为校长俞海洛教授讲话

会上,副校长王新杰教授宣读了《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获得省市级荣誉称号教师的决定》;副校长、工会主席徐春华教授宣读了《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关于公布2022年度教师讲课比赛获奖名单的决定》;副校长杨新新教授宣读了《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和先进教育工作者的决定》。

图为校党委书记孙柏梁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艺术设计学院赵鑫老师、体育学院房亚南老师、信息工程学院张卓雄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作了精彩的发言。

图为与会领导为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图为与会领导为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图为与会领导为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图为与会领导为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图为与会领导为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俞海洛教授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讲话中,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长期以来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俞校长饱含深情的总结回顾了2021-2022学年学校在品质化办学、党建工作、教学科研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俞校长强调,学校取得的成绩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而前进中存在的问题更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和重视。他希望全体教师,一要立德树人。胸怀教育的责任与追求,做传道授业解惑的引路人。要牢记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主要精力和智慧放在人才培养上,扎扎实实上好每一堂课,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胸怀远大的追求,不拘泥眼前,不贪图小利,主动顺应时代的发展,争当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二要创新育人。积极钻研教学新理念和新方法,做教育改革创新的践行者。同时,义不容辞地加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做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谋划者、实施者、推动者。三要人格化人。坚守教师的道德与情操,做塑造学生灵魂的工程师。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和仁爱之心,面对是非、曲直、善恶、得失,要养成良好的师德情操,并使之成为日复一日的行动坚守,帮助我们把握好育人的方向,履行好立德树人的职责,真正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导师”。

俞校长对广大教师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广大教师与学校休戚与共,以坚韧和睿智,责任和担当,心存感恩,心怀郑工,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奉献力量,以自我之有为,推动学校之前进,以学校之发展,助推自我价值之实现,牢记使命和职责,以主人翁的姿态,坚守着一份信仰,奉献出一份真诚,传承家国情怀,弘扬民族精神,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孙柏梁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大家以受到表彰的教师为榜样,以今年教师节主题“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契机,勤于学习、敢于创新、勇于担当,不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7日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做好整改工作,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中原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中国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学院路16号   党政办公室电话: 0371-85015000   招生办电话: 0371-85011888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2015豫ICP备17017410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17号  豫ICP备170174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