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新闻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河南省教育厅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发布人:发布日期: 2022-07-21 已有人浏览

(文/郭敬源)7月20日,河南省教育厅召开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燃气安全防范专题会议、自建房专项整治会议和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学校危房的批示指示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张传广强调,要认真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燃气安全防范专题会议、自建房专项整治会议精神,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全面贯彻落实。要扎实开展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及时加装更新燃气安全装置,加强燃气使用安全管理。要加速推进学校C、D级危房改造,细化集中整治方案,明确整治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8月底前完成集中整治任务,确保新学期开学能够安全使用。要全力做好预防未成年学生溺亡工作,持续开展防溺亡专项治理,提醒学生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推动相关部门加强对危险水域的管理。要统筹做好其他安全稳定工作,完成校园安全防护设施安装任务,积极预防学生欺凌,加强汛期校园安全管理,强化疫情防控等,坚决维护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结合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王洪海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张传广副厅长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加强餐厅天然气管网排查,检查检修到位。二是按照有关标准要求,排查了解学校是否存在危房或隐患情况。三是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学生暑期期间的安全教育引导。四是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加强疫情防控、防汛工作等方面安全管理,各有关单位配合协调,做好督促落实工作。同时,对相关工作作了安排,并明确了任务节点和责任人。

学校领导桓逸衡、胡海朋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视频调度会议。

中国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学院路16号   党政办公室电话: 0371-85015000   招生办电话: 0371-85011888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2015豫ICP备17017410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17号  豫ICP备170174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