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新闻 正文

我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烈精神”清明祭扫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发布人:发布日期: 2024-04-04 已有人浏览

(文/李费腾 图/赵阳霄)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日上午,学校前往新郑市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烈精神”清明祭扫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书记亢依林、各学院分团委书记以及学校“青马班”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国旗护卫队成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团员青年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誓言铭记英烈事迹,发扬革命传统。

亢依林在讲话中表示,要利用清明祭英烈的契机,创新方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要以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兼修、勇于开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负责人张常乐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呼吁大家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培养良好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促进全面发展,把爱国爱民族的高尚情怀融入爱校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去。

学校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多形式抒发对革命先烈敬仰之情,追寻革命记忆,致敬光辉历史,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中国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学院路16号   党政办公室电话: 0371-85015000   招生办电话: 0371-85011888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2015豫ICP备17017410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17号  豫ICP备17017410号